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工信部 多举措确保防疫物资增产增供

央视网 2020-02-10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出台措施。

三部委表示将发挥政府储备作用,支持口罩、防护服等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

具体措施包括:支持企业抓紧释放已有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迅速扩大产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资质、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尽快实现转产应对疫情紧缺物资。

为了免除企业对未来市场形势变化的后顾之忧,三部委表示,国家将充分发挥中央政府储备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此外,各地也要增加政府储备规模,在公共卫生项目立项建设、资金补贴、用地、用能、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三部委还特别强调凡收储的物资,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检测认证,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物资或劣质物资,一律不得收储。

据记者了解,第一批政府兜底采购收储的产品共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医用级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隔离衣、核酸检测试剂盒、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等十个类别。

相关新闻

点击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