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

央视网 2019-12-22

12月18日至21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今年(2019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又会有什么新思路? 

2019年,我国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产业扶贫覆盖了92%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是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的成绩单。国务院扶贫办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95%以上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 刘永富:预计2019年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00万人左右,贫困县摘帽340个左右,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刘永富强调,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2019年,各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逐户逐项对账销号。到今年底,520万贫困人口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同时,脱贫质量明显提升,返贫人口和新发生的贫困人口均减少到10万人以内。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夏更生:2019年,无论是从减贫的数量和减贫的质量,都在以往的基础上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

相关新闻

点击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