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应用,可以查全国疫情风险等级

国务院客户端 2020-03-25

持续低风险的全国绝大多数省份,要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及时调整和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

 ——3.23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你返岗了吗?

你家乡已经是低风险地区了吗?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人员出行和有序流动不断增多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供的

【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

可查全国近3000个县(市、区、旗)疫情风险等级

绿色——低风险

黄色——中风险

红色——高风险

自己用

1 查所在地

进入查询后会自动定位你所在的地区,为你呈现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

2 查目的地

如果你有出行计划,可以查询行程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判断出行风险

3 查往来地

如果你存在区域间流动,可以查询你曾到访的地区是否为低风险地区。

防疫人员用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抓紧取消外地人员返岗不合理限制,除对来自极少数仍为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外,对其他人员不实施上岗前隔离。”

防疫人员在查验身份时,和疫情防控行程卡结合,可以精准判断对方是否来自低风险地区,从而实现精准防控。

1 查行程

通过疫情防控行程卡查询对方14天内到访国家(地区)和国内城市(驻留超过4小时),无需自行申报,数据准确客观。

2 查风险

通过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判断对方到访区域是否为低风险区域,数据权威准确。

精准防控!

大家都来查查看

相关新闻

点击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