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央视网 2017-11-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人社部公布消息显示,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人社部表示,1-9月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27万人,同比增加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3万人,同比增加8万人。

发布会上,人社部还公布了社会保障方面的情况。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05亿人、11.29亿人。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的养老金已经基本发放到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社部还实时更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展,截至10月31日,在全国所有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所有统筹地区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基础上,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7688家,备案人数达到181万人。

同时,人社部在153个城市开展了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0.4%。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

相关新闻

点击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