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中国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央视网 2016-12-1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11月份最新经济数据,我国经济积极变化累积增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进入11月份,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企稳回升。从工业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11月份增速比上月加快了0.8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单月的最高增速;从投资来看,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连续四个月呈现企稳的迹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0.17元,工业品库存已经连续7个月下降,资产负债率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个百分点。

进入年底的中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代表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技术产业,11月份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尤其重要的是,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成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加快的主要力量。社会普遍关心的民间投资,1-11月份的增速比1-10月份加快了0.2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点击打开